首个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制度出炉,物业将迎大考

山西晚报  2019/07/15

7月13日,记者从太原房产局获悉,太原近千物业从业人员目前正参加信用等级考评前的培训。培训结束后,监管部门会对所有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评,结果将于11月向社会公布。今后,太原市将每年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一次信用等级评价,这也是我省首个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制度。

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采取信用分值综合评分制,信用基准分值为200分,实行加减分制,按年度评定信用等级。具体方法为由各县(市、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信用评价系统审核上报,并经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审定后,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划分为AAA (3A)、AA(2A)、A(1A)、BBB(3B)、BB(2B)、B(1B)、C共7个等级,分别表示企业的信用程度。

对信用等级A级(含)以上的,房产管理将会依法采取激励措施:在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加大扶持力度;在项目评先树优、招标投标中,可给予加分等奖励;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依法依约采取信用加分等措施;规定可以采取的其他激励措施。在信用等级评价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的;擅自退出或合同终止拒不退出物业项目,不移交物业用房和有关资料的;将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全部物业管理,一并委托给他人的;骗取、挪用专项维修资金的;在本年度内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因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引发重大群体上访事件等严重不良行为,影响社会稳定和正常社会秩序,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认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被列入太原市物业服务信用档案“黑名单”,日常监管中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媒体中予以曝光,按照规定可以采取其他联合惩戒措施。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