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季度 太原房地产仍是投资重点,占比为56.9%

山西青年报  2019/08/22

8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太原市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13.8%,太原市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1.9%,房地产开发投资仍是太原市的投资重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6.9%。

从投资运行特点上来看,上半年太原市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13.8%,6月份当月完成投资增长30.8%。制造业投资实现正增长,制造业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71.6%,增长5.1%,拉动工业投资增长3.1个百分点。非传统产业投资占比超七成,非传统产业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比重为72.8%;投资总量与上年同期持平;传统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27.2%。

据了解,上半年太原市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1.9%,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增长13.0%,增速比上年同期(12.9%)加快0.1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3.0%,拉动全市投资增长6.6个百分点。

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6.9%,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增长13.2%,比前5个月(18.7%)减缓5.5个百分点;对太原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70.1%,拉动全市投资增长7.4个百分点。

同时,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太原市10亿元以上大项目投资较快增长,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79个,比上年同期(61个)增加18个,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2.0%,比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增长41.0%,拉动太原市投资增长7.1个百分点。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