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下月起太原全面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山西晚报  2019/08/30

8月29日,太原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表示,9月1日起,太原市全面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停止使用其他坐标系的测绘成果,在太原市辖区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活动及报送相关数据一律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是经国务院批准使用的新一代国家大地坐标系,具有三维、地心、高精度、动态等特点,是我国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对于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够更好地满足高精度、快速的空间定位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需求,有利于保证地理信息资源的完整性和一致性,促进地理信息资源共享。

9月1日起,太原市全面推广和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实现太原市坐标系统的统一科学管理,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调查、重大工程建设、防灾减灾等提供高精度、动态、三维的测绘基准支持与服务,彻底解决全市高等级测绘基准点不足和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不畅通等问题。

今后,太原市将大力推广国家2000坐标系的使用。太原市国土空间规划、第三次国土资源调查、自然资源监测、土地利用、基础测绘和矿产资源管理等业务将全部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由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将不同坐标系的测绘成果向2000坐标系转换和过渡工作,确保成果的精度和质量。同时,主动为太原市重大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防灾减灾等行业提供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测绘成果和技术保障服务,有效降低企业群众的使用成本。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