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绿色出行 太原倡议骑行共享单车“十不要”

太原晚报  2019/09/23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正值全国“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办在我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活动,向市民发出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骑行共享单车应做到“十不要”。

现在走在街头,共享单车已经是无处不在。既然是共享,也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好借好还”。伴随出现的还有一些令人诟病的不文明现象,让共享单车无法“共享”。

比如,有的人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是横倒着扔在地上不管;有的市民明明离设立的停放点只有几步路,也不愿按规范把车停在指定地点;有的人将共享单车乱七八糟地停放在盲道上,有的人甚至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草坪上、马路中间、立交桥上;有的人为了图自己使用方便,更是将共享单车堆放到小区楼梯间,导致消防通道堵塞,如若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另外,甚至有这样的场景:大人骑车,小朋友坐在车筐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办组织入驻我市的“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企业,采取巡街骑行的方式,向市民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倡导大家骑行做到“十不要”:不要停在停车区域之外;不要停在公交站台之上;不要随意压占人行盲道;不要妨碍其他行人通行;不要随意丢弃共享单车;不要私自占用共享单车;不要恶意损坏共享单车;不要在机动车道内骑行;不要乱贴乱挂各类广告;不要停在 APP 禁停区域。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