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是城市里子 晋综改区整治完成35条背街小巷

太原新闻网  2019/10/17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必要场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街头巷尾的琐碎小事,牵系着居民的幸福感和认同感。从山西综改示范区传来消息,截至9月底,该区38条背街小巷已完成整治35条,剩余3条年底完成。

唐槐产业园区开新街整治背街小巷工作从“脚下修路,头上点灯、线缆入地”开始。该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市政部门联系,有序组织开展排水、电力设施维护维修工作,空中电线电缆全部入地,确保排水畅通、路灯明亮;文明交通方面,加强多部门联合共管,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停、单行线逆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安装文明交通宣传固定标语和公益广告,施划交通标识、标线,设置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点,解决乱停乱放问题。

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是一项精细活儿。随着基础市政工作结束,道路环境维护、处理占道经营、粉刷建筑墙面等“整容”工作逐一开展。加强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实施开荒式清理,对道路两边至墙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杂物,开展地毯式清理;增加背街小巷便道冲洗作业,清除路上的污垢,增加道路洁净度。加大力度整治占道经营,通过错时、延时执法,对商铺屡禁不止的“伸舌头”乱象严加整治,签署责任书。阳曲产业园区的紫正南街,设置“应景”广告,事业单位附近绘制廉政教育广告;学校附近,绘制国学、传统文化广告;小区附近,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

栽花种树、见缝插绿。加强日常维护,保持绿地整洁,做到垃圾随时有随时清。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增绿改造,及时补栽补种,摆放组合式花箱、石制花坛。种植高杆卫矛球、季节性花卉、金叶榆球、木槿等植物。

唐槐产业园区开新街经过精细整治后,一切井然有序,面貌焕然一新,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纷纷为整治后的优美环境点赞。

紫正南街完成改造之后,早晚锻炼、遛弯儿的居民明显增多。今年68岁的李大爷深有感触,“过去看到脏乱差环境,一直有搬家打算,整改后搬家的念头打消了,心理美滋滋的。”

开新街和紫正南街只是背街小巷整治的一部分,是综改区创城的一个缩影。综改区创城办的负责人表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我们做的还不够,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切实解决好百姓家门口的环境问题。”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