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谷大道全线通车,晋中城区至太谷实现半小时通达

山西日报  2019/11/22

11月20日,记者获悉,历时两年,总投资31.4亿元,全长26公里的快速路农谷大道全线通车,晋中市城区去往太谷可实现半小时通达。

农谷大道北起杨盘街太原晋中交界处,南至太谷县境内的108国道,项目下穿二广高速,上跨龙城高速桥、潇河大桥等多个重要节点,红线宽60米、绿线宽90米,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建设。

据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持续加大技术攻关,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荣获山西省建设科技优秀成果三等奖。特别是建成后的潇河大桥,为流线型拱肋结构,与潇河景观统一协调,成为晋中市的又一标志性建筑。潇河大桥全长370米,共6跨,最大跨度90米,最大宽度57.6米,用钢量约13600吨,属于大跨度超宽连续钢箱梁加异型钢拱肋组合桥,是华北地区同类桥梁中最宽的一座,结构复杂、质量标准要求高。

晋中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谷大道是晋中市不断拓展城市交通路网,服务于山西农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道路工程,是晋中主动融入太原都市区建设、推动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一条重要纽带。这条道路的通车,优化了晋中市城区西部路网结构,也将进一步推动太谷与太原、晋中的旅游、生态、人文联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交通保障。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