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有了硬杠杠 不是公办 就是普惠

太原晚报  2019/11/27

《太原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11月26日公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审批为营利性幼儿园或高收费幼儿园。现有营利性幼儿园须在12月底之前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今后规划和建设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在土地划拨文件中规定办成公办幼儿园,在出让合同中约定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正在建设中的和今后建设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在取得土地手续之后两年内完成建设。未达到要求的,不予办理小区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

在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城开发和居住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中,将配套建设幼儿园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予以建设。已建成小区未规划配套幼儿园的或规划不足、建设不到位的,通过补建、改建,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无法原地补建的,由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就近新建等整改方案并组织建设。

对于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做好机构编制、教师配备等工作,满足幼儿园保育、教育、卫生保健、安全保卫等需求。同时,鼓励支持街道、村集体、有实力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公办园,在为本单位职工子女入园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使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公办性质幼儿园,享受国家有关扶持政策。通过集团化办园模式支持省、市高校举办公办性质幼儿园。优质公办幼儿园可以举办分园,资源共享,同步发展。

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由属地教育部门择优引入社会资本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同时,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和扶持政策,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相关链接

普惠性幼儿园是一个新生概念,2018年12月20日,当选为2018年度民生专题十大流行语。普惠性幼儿园至少包括三个类型的幼儿园:一是公办幼儿园;二是集体或单位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三是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达到规定办园基本标准;二是面向社会大众招生;三是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