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太原楼市盘整“返乡置业”,但购房者热情不高

太原晚报  2020/01/16

年底是传统的返乡置业季,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也是一次营销的好时机。今年元旦以来,面对春节返乡人群,各家售楼部也早早准备了各种营销方式:去火车站做活动接返乡客户去售楼部,推出全年最优惠的打折促销活动等。然而,由于市场疲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不少人只返乡不置业。

降总价,降首付,第一时间接触准客户……今年的返乡置业季,不少售楼部做足了准备。遗憾的是,销售效果并不理想。据一家房企的售楼人员讲,去年以来,售楼部每逢节日必促销,促销力度一次大于一次,但是到访客户并没有增加多少。这次春节前主打的返乡置业促销活动同样收效一般,尽管公司想尽办法,还是没有带来多少新增客户量。

在外地工作十多年的李冰,早早在太原买了房,近两年,他想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最近,他多次往返于我市部分新楼盘营销中心,最终仍未购房成功。“不着急慢慢看,房价还是有点高,价格都在一万多,再等等。”李冰说,“听太原的朋友介绍,最近半年多房价一直处于下行态势,人们买涨不买跌嘛,买房是件大事,还是决定再看看。”

相关数据也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相比去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记者与身边有购房意愿的朋友交谈时也发现,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房价仍然“虚高”,以后应该会回归理性。

业内人士表示,跟往年相比,现在的返乡置业季并不能催生多少购房者。原因是随着交通的便捷,购房者一年当中随时都可以回来买房,返乡置业季已经不是一个聚集客户的时间段;另外,我市房价在棚改结束后“冲高回落”,市民观望的态度占据了主流。

“在这种盘整的市场氛围下,降价促销往往是适得其反。楼市疲软是一个客观事实,投资者或刚需购房者都不会在一个下跌的市场中选择购买住房。这跟股市的投资心理一样,明知市场是下跌趋势,投资者肯定不希望自己入手就被套住。而刚需购房者即使购房意愿很急迫,也希望找一个较低位或者价格企稳的时候购买房产。”我市房地产资深人士王斌分析称。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