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观望情绪增厚,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0.1%

新京报网  2020/01/18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7.16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0.1%。实际上,从去年年初起,商品房销售面积就已现同比下降。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4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6%,随后也一直处于下跌之中,但到了去年1~10月份、1~11月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又出现了0.1%及0.2%的正向增长,但全年来看,下降仍是主流基调。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去年三季度以来,一些城市因城施策微调了房地产政策,此外,三季度以来的以价换量策略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这使得去年10月、11月销售面积增速正向增长,但随着政策微调城市数量逐渐增多,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厚,入市积极性下降,使得去年12月销售面积增速下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跌,与整个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楼市基本面等都有密切的关联。不过,他也表示,虽然这一指标有所下跌,但跌幅非常小,这说明全国房屋销售市场仍有韧劲,换言之,市场不会大幅度降温,预计今年会走出2019年相对弱的态势,出现正增长,尤其是近期的一些补契税的购房政策,客观上可以刺激购房需求。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