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份太原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呈现下降态势

太原晚报  2020/01/20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太原新房房价环比下降0.8%,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新房二手房同步呈现下降态势。

从数据可以看出,去年楼市的关键词,毫无疑问是趋稳下行:新房市场冷意显现,二手房市场同样平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易周期拉长。“从2018年‘限购’政策实施后,我市楼市就进入了横盘期,楼市的整体成交率在下降,市场呈现缓步下行态势。‘限购’后存量上涨,流动放缓,商品房去化周期有所拉长。从目前来看,住房调控政策仍然是因城施策,棚改货币化安置接近尾声,房价上涨的支撑力已经明显不足。从销售情况看,太原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在负增长区间,尤其是住宅的销售量,下降幅度很大。从2017年到2018年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需求和购买力已得到充分释放,很多刚需家庭都已购房,新的需求尚未形成。在房地产市场疲态显现的时候,购房者会越来越谨慎,不会盲目入市,出手更加理性,理性取代狂热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所需要的。”省房协的相关人士称,类似2017年一样的楼市热潮已经褪去,从全国来看,二线城市调控周期的头部、波峰、调整期各不相同,但走势基本雷同。

采访中,业内人士称,从政策层面看,当前房地产宏观政策依旧围绕“房住不炒”的总体定位,“因城施策”、“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仍是主要基调,房地产调控将依然保持其连续性,这一趋势也将在今年延续。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