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提前做好道路客运班线及包车恢复运营准备工作

黄河新闻网  2020/02/04

2月3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交通运输局、省运管局、山西汽运集团提前做好道路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恢复运营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抓紧研究制定道路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恢复运营工作方案。在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保障任务需要和春运返程客流特征,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加快研究制定恢复道路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运营服务的条件、范围和具体要求,形成方案报当地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决策。一旦政府下达恢复运营指令,要及时组织督导相关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迅速恢复运营服务。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入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尽快制定完善恢复运营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要结合当地群众出行需求,学习借鉴四川省开展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的做法经验,针对不同旅客出行的特点,制定科学严谨针对性强的运输方案,根据方案严密组织实施。必要时各市可以启动道路旅客应急保障车队,采取严格的防范疫情传播的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不滞留。

《通知》强调,要督导道路客运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在暂停运营期间,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对司乘人员进行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技术流程与要求;恢复运营后参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继续严格实施客运车辆消毒通风、客运服务一线人员自我防护、乘客体温检测、旅客实名登记乘车等措施,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客车运行途中每隔1小时对旅客进行留意观察一次,发现体温异常或者出现疑似病例的,第一时间按照程序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留观、隔离和移交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督促汽车客运站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设置留观区和隔离区。要严格执行乘客实名制售票、检票、乘车制度,依法对监测体温异常的旅客做好登记和报告,登记信息包括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始发地、去向、常用地址或现住址等信息,并第一时间报送给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基础上,增加“客车不消毒不进站” 和“司乘人员及乘客不戴口罩不出站”,即:严格执行“四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途中上下客,避免未经测温人员带病上车。督导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客运车辆传播和交叉感染。道路客运、汽车客运站涉及公共服务,在疫情阻击战中处于非常重要地位,如果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测温设施设备及消毒药品、口罩等难以在市场购买无法落实相关要求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报告,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未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的,一律不得恢复运营。

受春节假期延长、开学、开工延后、公路客运暂停运营等影响,今年的节后春运呈现返城客流高峰顺延、客流强度减缓、分布区域不平衡等特点。《通知》强调,要全力做好返程高峰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要针对今年客流返城高峰的新情况,做好客流变化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春运工作方案和运力的调配安排,大力推广联网售票,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维护,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发布路况和出行信息,为大家平安快捷返城返岗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