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省城太原药店已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药品

太原晚报  2020/02/18

自2020年2月17日起,我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及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止咳等治疗功能的相关药品。

为全力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依据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自2020年2月17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及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止咳等治疗功能的相关药品。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零售药店要强化对发热人员询问和登记等过程的管理,请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相关链接

一、哪些药品在零售药店暂停销售

(一)化学药:

1.抗微生物药:青霉素、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其他抗生素、抗病毒药

2.解热镇痛、抗炎类3.呼吸系统用药:祛痰药、镇咳药、平喘药

(二)中成药

1.解表剂;

2.清热剂;

3,.化痰、止咳、平喘剂;

4.开窍剂。

(三)中药饮片

以解表药、清热药、化痰、止咳、平喘药组方为主的

(四)退热贴

二、省城34家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

山西白求恩医院、省人民医院、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省儿童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眼科医院、省心血管病医院、省中医院、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针灸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煤炭中心医院、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市太航医院、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市人民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中心第九八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晋西机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医院、古交市中心医院、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古交矿区总医院、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中化二建集团医院、清徐县人民医院、阳曲县人民医院、娄烦县人民医院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