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复工,先检查下行李箱,有些防疫物品禁止携带

山西晚报  2020/02/25

疫情发生以来,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几乎成了家中必备。眼下,不少人即将踏上复工返岗的旅途。2月24日记者采访铁路、民航等相关部门得知,有不少防疫物品乘坐飞机、火车时是坚决不能带的。

乘坐飞机时应注意:75%医用酒精属于易燃物,无论是出于消毒还是其他用途,都严禁携带。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也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不能托运,所以不能随身携带。双氧水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消毒液、含高锰酸钾或含氯消毒片、漂白粉,也不能托运和随身携带。此外,体温计方面,电子体温计可以随身携带也可以托运,但是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

同样,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表示,乘坐火车时,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品也是不能携带的。不过,旅客可以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以便擦拭扶手、座椅。

除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提醒各位旅客在返程路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