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 全市23家银行新发贷款781亿元

太原新闻网  2020/03/18

     “及时获得信贷资金,使我们能迅速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山西医用高分子制品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斌表示。3月17日,从市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金融系统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23家银行机构今年新发贷款781亿元,支持企业户数1642户;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10.4亿元,为174家中小微企业撑起了“腰杆”。

2月中旬,我市从量增、价降、提质、扩面等多个层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加快信贷投放,开辟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审核,保障防疫企业资金需求。

积极为战“疫”备足“金融粮草”。23家银行机构摸排防疫重点企业,部分银行形成防疫企业名录库,简化审批流程,加快信贷发放。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向国药控股山西公司、国药集团山西公司、国药集团山西医疗器械分别发放5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优惠贷款。建行山西省分行向太原地区涉疫企业综合投融资2.07亿元。农行太原分行推动清徐美特好供应链“数据网贷”业务,推动掌上银行与美特好“全球蛙”顺利对接。工行太原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健委等多家机构159万元拨款迅速到位。

各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对我市出租车保险服务出台优惠政策,根据车辆实际停驶天数,延长相应保险期限。多家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积极捐款,累计捐款4000余万元。

全力摸排民营、“三农”、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形成融资企业库。目前共摸排有融资需求企业190余家,已分批推荐至银行。各银行主动对接,晋商银行与22户企业全部进行对接,落实意向融资金额达5.5亿元。

协调政银企“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建立“市金融办银企对接微信群”,随时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工行山西省分行通过“全线上电子供应链”产品,实现企业在线自助申请提款、自助上传信息、自动配置资金规模,春节期间为核心企业的上游30余户供货商融资4567万元。

加强对小贷公司、融担机构等业务监管,引导小额贷款行业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还款资金的企业客户延期还息,办理贷款展期或无还本续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山西创业扶持小贷开展线上金融服务,接受线上咨询申请5户,办理业务41笔,共计944.47万元。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