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用民航最高礼仪 过水门礼迎勇士凯旋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3/20

   3月19日,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首批返回人员分别搭乘东航两架武汉至太原包机,平安到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当天,机场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为勇士们“接风洗尘”。3月19日清晨6时,东航山西分公司首架去接山西医疗队的飞机,从太原机场起飞前往武汉天河机场。

为了执行好此次航班任务,东航山西分公司开启了连夜保障模式:航食车间灯火通明,5个小时备好300余份餐食;机务班组通宵对两架主机和两架备机的每一项性能进行反复检查;生产指挥中心席位持续在线,密切监控各保障节点;专业人员对飞机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考虑到任务结束后有隔离14天的要求,东航山西分公司在前期已对机组人员业务能力和相关安排进行了统筹。

19日凌晨4时10分,执行6时第一架包机任务的7名机组人员已集结到位,进行最后的航前准备。同样,执行10时从太原起飞的第二架包机任务的机组人员,于8时许也开始了航前准备。19日9时、13时30分,载着医疗队员的MU7884、 MU7886两架包机,从武汉起飞,返程太原。这些来自山西不同医院又在湖北不同医院奋战过的白衣战士们,这一天在航程中相遇,乘务组邀请他们在客舱广播里分享那些抗击疫情的难忘时刻。万米高空,这些摘掉护目镜和防护服的勇士是如此真切,客舱里是如此高光。

东航山西分公司特意在餐盒里配备了老陈醋,让医疗队员们提前尝到了久违的家乡味道。

客舱里,机长暖心的广播回响起来:“你们出征时还是冬日,你们归来时已是花期。那时你们扔下家里热乎乎的团圆饭,离开幼子、爱人和白发父母,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挽疫情狂澜于既倒,扶生命大厦于将倾。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19日10时53分,当第一架包机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后,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柱,形成“水门”状。东航山西分公司的客机载着医护人员穿过“水门”抵达停机位。东航山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过水门”是民航对来宾的最高礼遇,寓意“远道而来,洗去风尘”。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