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小学开学、返校、入学方案出台

太原新闻网  2020/03/26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学校什么时候开学?”成了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日前,山西省教育厅结合实际制定了《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返校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高三年级开学时间由省里统一确定,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实行市域同步;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各地各学校要持续开展网上教学;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实行错时错峰开学,师生分期分批返校

1. 错时错峰安排开学。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度、学龄阶段特点等,分段、分批、错时开学返校。

高三年级开学时间由省里统一确定,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实行市域同步。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各地根据疫情风险程度和开学准备情况确定。

2. 师生分期分批返校。中小学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领导、教职员工、后勤服务人员等提前一周左右先行返校,可按在学校驻地(本市)居留、在省内(其他市)居留、省外(除湖北)居留等类型分期分批返校;学生返校可按学段、年级等分期分批返校。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

3. 统筹重点区域开学安排。坚持“七个一律”“三个不得”,对各地普通高中学校比较集中的区域、义务教育学校比较集中的区域,以及寄宿制学校比较集中的区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综合研判后,对各中小学开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避免人流过于集中,确保属地“一盘棋”和师生安全。

4. “一校一策”制定返校方案。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督促指导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认真制定开学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开学返校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地学校返校方案报省教育厅和当地疫情防控领导组。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