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湖观光夜经济汇聚星巴克、老舍茶馆

太原新闻网  2020/03/30

 27日,在全市2020年商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提出,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夜经济,集中连片发展夜间经济功能区,争取打造1到2个影响力较大、示范效应较强的市级商圈,培育新的消费增长极。

“去年,我市夜经济蓬勃发展,只是疫情期间受到了影响。”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副科长杨静介绍,我市传统夜市以柳巷为代表,既有现代都市繁华,也有市井生活热闹氛围。食品街、中正天街、北美N1文创商业街、青龙古镇步行街4条街被认定为我省特色商业街,抱鼓巷、“老站·1907”和红河谷等地在招商中……特色商业街区成为引领夜经济的中坚力量。万象城等8个新型商业综合体,增大餐饮、休闲、健身、影城等面积,开展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等活动,向智慧型、体验性消费发展。

夜幕降临,太原特色民间曲艺剧场好悦来、懿曲社受到众多年轻人热捧。长风商务区大剧院绚丽变幻的灯光秀和长风国贸六馆遥相呼应,成为时尚打卡地。亲贤街茂业天地内的酒吧文化街,让人从中找到年轻感觉。晋阳湖大型水秀表演《如梦晋阳》,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观众,一票难求。夜生活、夜消费、夜休闲已成为市民新的生活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共有餐饮店铺22100家,年营业额90亿元左右,其中夜间消费占比50%以上。

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之峰表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是今年全市商务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夜经济,是我市促消费的主要着力点之一。我市将选择具有发展前景、有利新增消费的区域,综合运用环境提升、交通配套、街景亮化等手段,导入特色餐饮、旅游观光、时尚消费、文创娱乐、休闲康养等老字号、品牌店、新物种,加大投入打造夜间经营场景和集中经营区,树立夜间经济地标。比如,重点培育晋阳湖观光夜经济。“晋阳湖畔的商业业态将不断丰富起来,星巴克、老舍茶馆、肯德基还有音乐餐厅将与市民见面,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钟楼街商圈改造提升也提上了日程,改造后的老商圈同样值得市民期待。”杨静说。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