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九大关键词看太原经济社会发展

太原新闻网  2020/04/28

  2020年太原经济社会将如何发展?4月27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关于太原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翻开这份42页的报告,可以看到,转型升级、优质项目落地、民生保障等九个关键词都与太原人息息相关。

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打造西山煤电产业转型示范样板区,建设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加快年产70万吨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太原酒厂整体搬迁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

优质项目落地——在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谋划建设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发挥好国家新能源示范园区作用。

创新生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按照“一园多区”功能布局规划建设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极创建省、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军民融合“太原模式”。

城乡融合——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太焦高铁(太原段)建设,确保年内竣工通车。启动钟楼街、桥头街、海子边片区综合改造。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场潜能——全面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年内全面实现绿色公共出行。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开放发展——深度对接国家开放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生态宜居——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自然生态保护修复。

惠民实事——力保就业增收等基本民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建设“健康太原”。

全面小康——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要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