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要罚款

太原新闻网  2020/05/21

在室外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在室内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处二百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的罚款;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轿厢等公共密闭空间内随地吐痰,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今年6月1日起,山西随地吐痰要罚款了!5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陋习,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高公民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健康卫生的公共环境,保障公民身体健康。

公民应当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公民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应当遮掩口鼻,吐痰时应当用纸巾包裹痰液并放入垃圾箱内。禁止直接将痰液吐于公共场所的地面、墙壁、绿化带等。患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公民在公共场所应当佩戴口罩,防止传播疾病。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