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街压占红线建筑物基本拆除完

太原新闻网  2020/05/26

     迎泽区传来消息,钟楼街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启动,拆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钟楼街沿线两侧压占红线与钟楼底座的建筑物已基本拆除完毕。

钟楼街片区是我市传统商业街区,保留着一批清代、民国及20世纪50年代的建筑,更有益源庆、恒义诚甜食店(老鼠窟)、华泰厚等老字号集聚,历史悠久,遗存丰富,承载着太原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价值。

市委高度重视府城地区的历史文化保护和人居环境提升,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规划设计,将钟楼街片区的改造提升列为今年重点工程,着力打造综合功能配套完善、古典韵味与时代韵律协调统一的特色文化街区。

这次改造,整个钟楼街片区共改造24条街巷,其中重点打造12条步行街。而钟楼街将成为步行街中的“主角”,并串联其他11条各具特色的步行街。4月初,钟楼街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4月12日,钟楼街开始封闭施工,施工队伍、机械设备陆续进场。目前拆迁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钟楼街片区改造工程共涉及72家被征收单位、46名个人和350户居民,建筑总面积约148911.23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8669.8平方米,非住宅建筑面积130241.43平方米。

迎泽区柳巷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钟楼街片区的拆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累计拆除271户居民的住宅房屋,约占被征收居民总户数的77.4%。

动迁工作人员与涉及到的产权单位全部进行了沟通,在做好解释工作、征得理解的同时,要求其提供房产手续、租赁协议及相关财务凭证、职工基本信息等相关资料。目前,已与18家企业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含7家过渡),房屋征收面积82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占压市政道路红线和钟楼底座的建筑物已基本拆除完毕。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