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3》引群众热烈反响

太原新闻网  2020/05/28

“Awesome(令人惊叹的)!”《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山西篇在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各端口播出后,引发群众和网友热烈反响。5月27日,“如何评价《航拍中国》第三季山西篇?”成为许多知乎网友关注的话题。一时间,人们对山西的赞誉之声纷至沓来:“这是我认识的山西吗?竟有这么美!”“片子一看完,我就想去山西旅游了”……

曾经风沙肆虐的右玉县被认为不适宜人类居住,不甘心的右玉人一代代接力种树,用了70年时间把荒漠变绿洲。“塞上绿洲,绿色右玉”的壮美画面,让太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副部长刘俊萍深感震撼,“右玉县从‘不毛之地’变成‘塞上江南’,森林覆盖率从不到0.3%提高到54%,是因为有18任县委书记一任接着一任绿色接力。三晋大地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景更美,需要有更多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践行‘右玉精神’。”刘俊萍是土生土长的太原人,看过《航拍中国》第三季的山西篇,她对家乡感到格外光荣和自豪,“从万米高空看表里山河,山西真的很美丽、真实、立体。”

晋城市陵川县锡崖沟挂壁公路,数百米高的崖壁上,一位身着红衣的“蜘蛛人”在挂壁公路上清理被风雨侵蚀即将剥落的碎石;介休市绵山镇,另一位身着红衣的“蜘蛛人”身手灵活地把人们祈福用的铃铛挂到悬崖壁上。这两个镜头让11岁的小朋友乐乐惊叹不已,跟随镜头一起飞越山西,她才发现,她对山西了解得太少了,“老牛湾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冰雪爱好者在冰上飞舞、运城盐湖就像色彩斑斓的蝴蝶一样,那些地方那么美,我想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看。”

知乎话题“如何评价《航拍中国》第三季山西篇?”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一位网名为“途灵歌”的人留言:“镜头很美,美到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山西人看完不禁感叹——这是我认识的山西吗?”“整个脉络相当的令人惊叹!片子后半部分有相当豪华的古建筑巡礼,宛如一个露天的博物馆……”网友Ernestwan说。

山西地质博物馆的刘雨奇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同飞越山西”的视频。当镜头飞越太行、黄河、长城,俯瞰千年古城、晋商大院、五台胜境,他也跟着镜头一起遨游表里山河的锦绣风光,感受五千年文明的丰厚底蕴。“纪录片呈现了一幅自然与人文交融、历史与时代对话的唯美画卷。画卷中,山西的山厚重如父,山西的河坚韧如母,赋予了山西人民骨子里勤劳质朴、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寄予的厚望,为建设美丽山西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另一幅美丽山西画卷让刘雨奇倍感振奋,“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与治理取得积极成效,山西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