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小学招生实施网上报名

太原新闻网  2020/05/31

    市教育局公布今年小学招生政策。在去年我市3个老城区进行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全市10个县(市、区)全面推进小学入学“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托“太原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让家长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小学报名登记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8:00至6月16日18:00。2020年全市小学入学全部实行网上入学登记。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行实名注册小学入学登记账号后,即可进行入学登记。

凡今年小学入学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论选择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均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入学登记。选择民办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小学。未选报民办小学的儿童,系统将默认为选择公办小学。

我市创新开展招生入学工作方式,在入学登记、派位等环节主要通过线上实施,线下环节较少并且是在后期进行,疫情对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影响有限。同时,市教育局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入学材料审核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审核,确需现场提交材料的,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预约等方式,控制现场人数,并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疏导分流、通风消毒等。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入学工作方案,为家长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入学服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