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口普查试点入户摸底开始

黄河新闻网  2020/06/01

6月1日起,太原市大王社区、众纺路社区约1.5万人迎来人口普查试点入户摸底。身着印有人口普查字样的红色马甲、佩戴统一证件的普查员,将会到居民家中了解人口基本情况,并说明正式调查登记的相关内容。

省人普办选取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忻州市忻府区开展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太原市万柏林区选取下元街道办事处的大王社区、众纺路社区进行试点,试点区人口规模约1.5万人。

试点调查的标准时点为6月11日零时。6月1日至10日,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摸底,6月11日起,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通过综合试点,模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全过程,发现、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累组织工作经验,培养业务骨干。锻炼普查队伍,指导全省普查工作,为正式开展全省普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调查对象为试点地区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试点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调查时点未居住本户的人。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试点调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原则,每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数据采集采用电子化的方式。

请放心,居民提供的数据信息不会泄露。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普查试点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信息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