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空间轮廓显 摄乐公园年底开放

太原新闻网  2020/06/18

   “公园设计秉持人与自然共生原则,紧紧围绕满足市民需求,打造富有亲和力的绿化空间。”6月16日,在摄乐公园项目工地,现场正在进行地面铺装和地被植物栽植,公园轮廓初显。作为今年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摄乐公园目前土建基础工程已完工,绿化完成总量的75%,预计年底与市民见面。

建成后,摄乐公园将成为我市北部又一综合性公园,成为尖草坪区三给片区规模最大的公园。根据设计,公园共有5大景观区域,为游人带来不同的体验。

月季花溪,位于公园西北角,从公园最高点利用地形设计曲折的下山坡道,沿坡道两侧布置大面积各类品种月季,行人步行于此,犹如置身汪洋花海。

松林,以高大常绿乔木为主,林冠线随地形起伏,使整个公园被绿意环抱。

樱园,公园设计为外环与内环,两者之间以樱花为主干树种,配以依地形而设的低矮景墙,以简洁统一的设计手法展现空间气度。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园特别布局100余处渗水井,通过管道连接中央蓄水池,收集雨水滋养园内植物。通过合理的植物配置,能够为昆虫与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展现细致多样的绿化景观,植物的蒸腾作用可调节环境中空气的湿度与温度,改善小气候环境。”

中心广场,常绿与落叶乔木搭配的植物群落、配以色叶乔木点缀的林荫广场。设施包括儿童乐园、健身广场、芳香园、林荫广场。

下沉庭院,公园中心点设计台地式的种植景观与水景小品结合,使整个下沉区域空间丰富,动静结合。不论是站在上层广场俯身下望,或是置身于水景岸边平眺水景瀑布,都能有良好的视觉享受。

公园分为密林区、疏林区、色叶林区、组团式植物群落、月季园等区域,打造丰富多样的绿化时空。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市民游园需求,体现人性化,公园外环主园路设计长1公里的艺术混凝土步道,拓展运动空间。中环次园路,步道根据地形起伏,连通各个主要景观节点,穿插于植物种植区,提升步行空间的趣味性和自然体验。”

此外,公园还将建设服务中心、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等建筑群,发挥公园的文化科普教育功能。设计有300余个地下停车位,满足游人的停车需求。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