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太原新闻网  2020/06/28

记者近日从省政协相关视察座谈会上获悉,太原市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已初步形成,居民从居住地步行或骑行不超过15分钟范围内,便有可供开展健步走、广场舞、球类运动等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场地设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省委“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要求,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的,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总抓手,不断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本着与公园小游园建设相结合、与城中村改造相结合、与社区群众健身需求相结合的原则,建成100块社区篮球场,向社会免费开放。我市利用省体彩公益金和市财政配套资金,在风景优美的汾河景区精心打造了长度15.8公里的塑胶智慧健身步道,市民在跑步、健步走时可随时掌握环境状况、心律、步数、距离等相关数据。此外,我市体育与住建、园林等部门密切配合,利用公园新建、改造以及场地功能调整的机会,在晋源区体育公园、玉门河公园、和平公园等10余所公园增设体育设施、丰富健身内容,努力实现公园体育化,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加健身活动,为我市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以及县城社区“10分钟健身圈”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包括二青会建设的场地设施)为1.84平方米,提前完成人均1.8平方米的任务目标。目前,我市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为230万人,占总人数的53.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162.7万人,占总人数的36.8%,超过全省甚至全国占比数。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