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五一广场雕塑将进行保护性搬迁

太原新闻网  2020/07/09

   五一广场改造在即,那些见证了城市和广场变迁的雕塑和树木将何去何从?7月8日从五一广场游园管理处获悉,此次改造中,广场雕塑和树木都将予以保护,或留在原地,或移到新家,继续见证太原城市的发展。

“晋泉之声“是五一广场的标志性雕塑,建成于1987年,基座东西长13.7米,南北宽6米,高9米,是一组群雕,主体为一对背靠背的青年男女,一对小鹿在主雕的脚下,体现人、动物和自然的和谐相处。在“晋泉之声“北侧,有一个命名为“莲花捧珠”的雕塑,建成于1959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太原市建成最早、保存最好、如今依旧发挥景观效能的雕塑。“晋泉之声”南侧的雕塑,名为“生命的畅想”,建成于1996年,由水泥基座、双层梅花形汉白玉托盘和最上层的不锈钢雕塑组成。这三个雕塑配以喷泉,共同成为目前五一广场最主要的景观。

据介绍,本次广场改造将对三个雕塑实施保护性搬迁,目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搬迁条件已基本具备。

在五一广场北侧,还有一个紫藤廊架,东西长33.6米,南北宽12.5米,由43根方形廊柱支撑。廊架下种植着15株形态各异的紫藤树,枝繁叶茂,长势非常好。五一广场游园管理处主任冯映宏说:“这些紫藤栽植于上世纪50年代广场建设时期,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在这次的广场改造中,会予以保留。”

广场内还有一株栽植于1959年的银杏树,树高近15米,树冠面积达200平方米。在五一广场改造正式动工前,这株银杏树和其他大大小小的乔木、灌木以及花卉,都将实施保护性移栽。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