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贾家寨车辆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太原新闻网  2020/07/13

    7月11日,记者从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太原地铁2号线贾家寨车辆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等任务。未来,这里将成为地铁线路的后勤保障基地,是集洗车、停车、运行检修、车体架修、轮对维修以及工作人员休息、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基地。

贾家寨车辆段建筑面积为13.3万平方米,主要由停车列检库、联合检修库、调机车库及材料棚、综合楼、维修车间、物资总库及备品库、司机公寓及食堂、工程车库、洗车库、公安办公楼等17个单体及室外工程组成。

其中,联合检修库面积有1万余平方米,将主要用于地铁2号线车辆的停放,日检、周检、月检以及2号线车辆的静态、动态调试等。库内全封闭,车辆入库之后,可在一个恒温、恒湿的环境下进行车辆的检修工作。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采用全自动运行、云计算、互联网支付等新技术,实现智慧地铁的目标,因此该车辆段具有不同于常规车辆段的特点。据介绍,停车列检库每个股道都会设置一个库门,每个库门有各自打开及锁闭的状态信息。这样,通过全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库门的自动开启和关闭。另外,由于车辆段的行车区域位于地面上,冬天降雪时如果道岔出现冰冻现象,会影响行车安全,所以车辆段还特别设置了道岔融雪装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