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75.6元

太原新闻网  2020/07/14

    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对2019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惠及全省273万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175.6元,增幅5%。

今年是我省连续十六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五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继续坚持“并轨”原则,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通过定额调整体现公平,通过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通过倾斜调整体现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的重点关怀。

具体调整办法和标准为——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

挂钩调整: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2.1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含冬季取暖补贴)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3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企业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条件的退休老工人,挂钩调整部分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调整。其中本人养老金水平含比照机关同类人员执行的退休生活补贴。

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部分群体进行倾斜调整。其中,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7元;一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二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3510元的补到3510元。我省明确,7月底前将把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不得发生拖欠。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