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古县城今年年底将具备开放条件

太原新闻网  2020/07/22

    高耸的城墙,庄严的护城河,形态各异的石桥。7月19日,环绕太原古县城的古城公园,满目似锦繁花。城墙外,紫色的马鞭草已成花海,绿色的草坪如岸。城墙内,十字街院落建设基本完成,彩绘工作也在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太原古县城的建设已经完成了90%,今年年底将具备开放条件。

太原古县城是坐落于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东临汾河,西拥龙山,南壤晋源新区,北接晋阳宫城遗址,迄今已有645年历史。2011年,太原古县城被列入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2012年6月,复建工程启动,东、南、西、北四面城墙均在原址上复建,保持了明代敌台箭楼、城垛马面等。2016年10月,四面城墙合龙。

市龙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太原古县城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今年3月复工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经过2000多人几个月的艰苦作业,目前385处院落中,除晋溪花园、王琼府、预备仓三个酒店建筑群外,其余已基本建设完成。目前重点工作主要是十字街及小街巷的铺装,十字街的彩绘也在推进中,计划8月上旬全部完成,具备下一步招商的运营条件,力争今年年底具备开放条件。

根据制定的建筑规划、旅游规划,景区的亮化以及智慧景区打造有序推进。太原古县城复建工程完成后,将与晋祠、天龙山、蒙山、龙山、太山、晋阳湖等景点串联成片,形成“晋祠引领、四山映带、双城联璧、一湖点睛”的古晋阳历史文化旅游区。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