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千峰路南延工程开工 全长3.29公里

太原新闻网  2020/08/04

太原市政集团二公司消息,千峰路南延工程正式开工,将从义井街向南延伸3.29公里,与晋阳湖北岸的环湖北路接壤。建成后,该道路将成为河西地区又一条南北贯通的城市主干道,市民驾车前往晋阳湖游玩也将更为方便。

千峰路分为千峰南路与千峰北路,此次南延的范围从义井街至环湖北路,规划红线宽50米,建设内容涉及道路、排水、电力等。据千峰路南延项目技术负责人张旭介绍,南延段基本为新建道路,涉及万柏林区、晋源区,途经义井街、义井南三巷、西峪东街、旧晋祠路、长兴南街、南中环街等现状道路。而且,道路还要横穿上冶峪村及万水物贸城。

张旭表示,南延路段与现状的东西向道路以平交为主,只有在南中环街处采用了下穿的方式。也就是说,千峰路南延段要下穿南中环街,而此前在南中环街建设时已经提前预留了下穿口。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南部区域的地下水位较高,给施工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南延段还要敷设一条地下雨水方涵,采用这种方涵可以大幅提高地下管网的过水能力,避免出现暴雨天的内涝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义井街至南中环街路段,都将敷设地下雨水方涵。方涵施工前要开挖基坑,最深处达到13米,属于深基坑作业,而且要做好周边支护结构,难度不小。

另外,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路面交通的影响,在部分路段的地下管线施工中会采用顶管工艺,相当于在地面以下“穿针引线”,不用开挖路面。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