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完成任务 太原5G终端用户已达26万

太原新闻网  2020/08/06

    记者从太原市工信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太原市累计开通5G基站3944座,5G终端用户达26万,提前完成全年3000座的任务。

据了解,按照山西省“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商用”的要求,太原市组成工作专班,多次召开推进会,部署推动5G网络建设,并提出“全年的任务半年完,三年的任务两年完”的目标。

在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太原市进一步加快5G建设及应用,促进5G与智慧城市、实体经济及各行各业融合应用,加快推动5G创新平台建设、应用场景打造和5G智慧产业发展。

在5G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太原市积极筹划推动5G产业技术联盟建立;与中科院国科创新对接,交流探讨建设5G产业研究院;推动联通公司与太钢建立5G联合实验室等,开展5G+机器人、5G+智能制造、物流园区5G+AGV智能控制等应用研究,探索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的建设应用。

在5G+智慧医疗领域,太原联通公司与太原市卫健委对接,就5G+应急救援、5G+远程医疗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太原电信与省眼科医院签署5G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建设5G+远程会诊平台。

在5G+智慧文旅领域,太原电信与省博物院开展战略合作,已完成博物院内5G网络覆盖和机器人场馆巡检方案制定,太原移动正在与旅游景区联合推广5G+无人机、5G+VR直播等应用,为线上、线下游客提供身临其境、自由高飞等独特旅游体验。

在5G+智慧城市领域,太原移动正与综改区联合开展5G智慧城市示范项目。

在装备制造、冶金、电子信息等行业,太原市率先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验,推动通信运营商与太钢、太重、长城、太原锅炉等企业交流探讨5G远程操控、远程诊断等应用,打造5G数字化智慧工厂;推动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5G+智慧工厂建设;利用5G高带宽、低延迟、高速率能力,实现设备资产态势感知、生产安全阈值预警、全生命周期过程管控、前端环境设备管理等应用,最终实现5G全连接智慧工厂。

太原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太原市将继续加强5G网点部署、微站布局、室分配套等,实现市区内5G网络全覆盖。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