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年内有望开工

太原新闻网  2020/08/26

   近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表示,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将“力争年内全面开工”。

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是汾河“风光美起来”的具体实践,是“再现古晋阳汾河晚渡的美景,让一泓清水入黄河”的有力举措。工程北起汾河三期末端,南至介休文峪河入汾口,全长97公里,流经太原、吕梁、晋中3市8县(市、区)。

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总体方案》和《汾河生态景观规划》要求,我省、我市正在推进13.5公里先行示范段工程,计划年内主体工程完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水面面积1.63平方公里,有效改善汾河两岸综合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提高沿岸群众幸福指数,为把汾河打造成为水利长廊、文旅长廊、生态长廊作先行示范,也为“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级规划、市县主体,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省水利等部门积极协调水控集团、中交汾投公司,特别是各有关市县,积极探索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融资、建管模式改革,力争年内全面开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