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居民医保缴费下月开始注意这些细节

太原新闻网  2020/08/27

    省医保局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有关细节予以说明,广大参保者应提前熟知。

此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原则上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25日,集中征缴期间每月1~25日可办理缴费,各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众,需政府各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对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资助、补贴的,由医保经办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按原有渠道办理。对需个人缴纳差额的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标注具体缴费金额,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后,缴费人再通过微信、手机APP等缴费渠道办理缴费。

需要补缴保费且符合补缴政策的,由医保经办机构核定具体补缴金额,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后,缴费人再通过微信、手机APP等缴费渠道办理补缴。

缴费渠道分为自行缴费、集中代收和银行批扣三种。其中,缴费人选择自行申报缴费的,可以通过微信、协作银行手机APP、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办理缴费,也可到协作银行网点通过自助机或柜台办理缴费。

如果要查询缴费信息,可登录微信进入【支付】-【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选择【我的缴费记录】,可以实时查询通过微信缴费的明细信息。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