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太原市城乡居民医保补贴升级啦

太原市地铁特色站标准站裸装站风格各异   2020/08/30

    从9月1日至12月20日,我市将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和往年相比,我市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再上新台阶,不但数额增加,包含范围也更广泛了,大家赶紧来看看,有哪一条用得上。

财政补助标准提高

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达到550元。具体补助标准为:阳曲县、娄烦县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为:中央财政补助440元,省级财政补助55元,市、县两级财政补助各27.5元;其它县(市、区)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为:中央财政补助330元,省级财政补助110元(省属大学生220元),市、县两级财政补助各55元(市属大学生市级财政补助110元)。2020年预收2021年度的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280元。

困难群众全额补助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和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财政补助对象,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或财政补助予以全额补贴。

民政等部门认定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大学生)、特困供养人员(包括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在乡不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者、享受40%救济对象等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每人每年资助280元。

财政资助对象个人缴费部分由市和各县(市、区)财政按5:5比例分担。其中,资助由残联认定的重度残疾人,个人缴费部分由市、县(市、区)财政每人每年分别补助140元。重度残疾的大学生资助对象个人缴费部分由市财政每人每年补助280元。

贫困人口资助缴费

今年,我市要求各县(市、区)要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实行全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所需资金省级财政负担70%,县级财政负担30%。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已列入县(市、区)财政资助对象的,各县(市、区)医保、财政等部门要继续做好相关人员的财政资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给予定额资助。定额资助标准按当年个人缴费部分50%资助。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 相关阅读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