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改造完工在即 新建56处游园及绿地

太原新闻网  2020/09/10

    解放路改造步入收尾阶段,道路沿线也一天天绿了起来。9月9日记者采访得知,解放路的改造路段将新建56处游园及绿地,而且道路沿线增加了常绿及彩叶树种,可达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这段时间,解放路的园林绿化正在加紧作业,沿线的乔木、花灌木、园林小品等逐步到位,长约8公里的改造路段越来越美。相比其它市政道路,解放路此次绿化有哪些特点?据介绍,解放路全线设计了56处游园及绿地,其中27处位于地铁2号线出入口附近,别具特色的出入口在园林植物的衬托下更有看点。

除了这些游园及绿地,解放路沿线的绿化带内还会栽种白蜡、国槐、金枝槐等乔灌木,并搭配月季等时令花卉。为避免出现“飞絮”情况,此次解放路全线不会栽种杨树、柳树。另外,道路两侧会巧妙利用空间,布局各类的园林小品,人们走在路上左顾右盼也是一种享受。

这次解放路沿线不仅是单纯增绿,更突出了彩化效果,除了栽种雪松、云杉、华山松等常绿树种外,还会大量栽种金枝槐、金叶白蜡、五角枫、栾树等彩叶乔木以及红宝石海棠、天鹅绒紫薇、榆叶梅等花灌木。尤其是雪松、云杉等树种,是在太原市政道路中首次栽种,景观效果更好。另外,在解放路的府城段(迎泽大街至北大街),街边绿地会搭配文道墙,并且结合太原打造“玫瑰之城、浪漫之都”的理念,在该范围内成规模栽种月季。 据悉,解放路沿线的绿化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八月份园林部门入场以来,现已完成绿化总量的六成以上。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