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住房租赁水平 中央8亿元补助金下达

太原新闻网  2020/09/10

    省财政厅消息,2020年度中央住房租赁市场补助资金8亿元已下达地方,以支持我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领域。

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开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是财政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中央财政对确定的示范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为3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标准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省财政厅会同省住建厅积极组织太原市进行申报,多次与财政部、住建部沟通对接,并对我市试点申报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经过财政部、住建部组织的竞争性评审,太原市正式入围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名单,这意味着作为省会城市,我市将在三年内累计获得24亿元的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同时,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将为我省乃至全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发育、完善、管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持续的“太原模式”。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