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域高速及国省干线优化调整并公示

太原新闻网  2020/09/14

    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市域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布局,《太原市域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优化调整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已编制完成,并面向社会公示。10月11日之前,社会各界可为规划建言献策。

该征求意见稿提出,要从通道过境、集散出入、旅游、资源、产业、联络线等功能角度对太原市现状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所承担的功能进行分类,按照“布局完善、能力充分、服务优质、运行安全”的要求,从不同功能的角度,通过新增路线、路线改线、升级改造、路面改造等手段,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进行优化调整。到2035年,太原市普通干线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313.5公里,路网规模是现状的2.3倍。在高速公路优化调整方面,到2035年,要构建起“外通内联、能力充分、安全可靠”的高速公路网络。其中,实现太原与雄安新区、京津冀城市群、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环渤海经济区等区域的互联互通;市辖区之间通过二环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中心城区与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古交市均实现高速公路直接连接;过境交通通过二环高速公路绕城而过,有效解决目前过境交通穿城问题,减少对城市的干扰。

有关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等形式反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邮寄地址为迎泽大街269号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电子邮箱为tysghc2010@126.com。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