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植物园10月1日起试运营为期3个月

太原新闻网  2020/09/28

    作为太原唯一的生态植物园,太原植物园何时开放颇受市民关注。9月2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该园现已基本竣工,将于10月1日开放,投入试运营。入园后市民能够看点啥?停车、餐饮咋解决?是否需要买门票?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提前入园采访,为您梳理出一份游园“攻略”。

试运营期间免门票

由于太原植物园是首次开放,所以很多市民不知道如何前往。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园位于晋源区太山脚下,北起风峪沙河以北100米,南至太古公路,东至晋阳大道。若是开车从市区前往,最佳路线是:滨河西路(滨河东路)——南中环街——晋阳大道,最后到达晋阳大道与太古路交汇处即可。

若是乘坐公交车前往,可乘坐308路(火车站—晋祠新镇)在晋阳大道唐城公路口下车;乘坐310路(长风商务区—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在晋阳大道唐城公路口下车。

据悉,试运营期暂定3个月(10月1日至12月31日),试运营期间门票免费。需要注意的是,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需提前预约,每日预约人数上限为5000人。 网上预约将于9月28日8时开始。具体是关注“太原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taiyuanzwy) ”官方微信,选择“游园服务”中“一键购票”,预约购票入园。通过太原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

三个展览温室仔细逛

既然名曰“植物园”,入园最大看点自然是近距离观赏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珍稀植物。我省现有植物资源2381种,太原植物园里就种植了1031种、3000余个品种;我省现有珍稀濒危物种110种,太原植物园里就收集培育了文冠果、翅果油等60余种。

开园后,市民步入太原植物园后,一定要仔细逛一逛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珍稀植物及四季花卉馆。这三座外形酷似“露珠”的展览温室是园内最大亮点,里面的植物大多来自异国他乡。油橄榄、巨人柱、大腹木棉、猴面包树、天伦柱、武伦柱、沙漠玫瑰、见血封喉……光听名字,就能勾起人们浓厚兴趣,急不可待想要一睹这些奇花异木的“真容”。 记者注意到,在热带雨林馆、珍稀植物及四季花卉馆中,专门设置了造雾装置,开启后雾气缭绕,不仅满足了植物的湿度需求,还可让游客体验“人在雾中游”。

蝴蝶园昆虫馆别落下

太原植物园设有东门、南门两个入口,其中东门为主入口。游客从东门入园后,最先会来到一处宽敞的游客集散中心,此处是试运营期结束后售票的场所。当然,试运营起,这里会布设测温、安检等设施,以便让人们安全游玩。

在游客集散中心内,有一处昆虫馆,这里会成为小朋友的最爱。馆内,收藏了各种昆虫标本,其中包括1万余只蝴蝶标本,还可以让人们认知很多大自然中的稀有昆虫。

逛完昆虫馆,可乘坐长60米的超长扶梯到达一处大悬挑观景平台。站在上面,能俯览植物园中部区域的靓丽风景。看完风景,便可前往三个展览温室顺次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在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之间的连廊中,特意开设了一处放飞蝴蝶园。这里,有5000余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飞舞。若有耐心,还可以在此处观察破茧成蝶的全过程。 太原植物园面积很大,可逛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药茶园、月季园、宿根花卉园、菊园等25个专类园,都应一一看过。当然,这里停车、就餐都很方便,其中在主入口旁、珍稀植物及四季花卉馆旁、大悬挑观景平台旁,设有三处餐厅,可同时容纳千余人就餐。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