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公交车共9405辆

太原新闻网  2020/10/22

     积极推动公交、出租车更换新能源汽车,是交通系统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10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公交车的总数为9405辆,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占97.2%,力争年内燃油公交车将全部得到淘汰。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11个设区市建成区公交车、出租车更换新能源汽车,其中,忻州市、临汾市、晋城市建成区公交车已于去年全部更换。今年,太原市、吕梁市和运城市克服重重困难,加大财政投入,分别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057辆、230辆和208辆,燃油公交车全部得到更新和淘汰。出租车方面,全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的出租车总数为25488辆,其中,新能源车14781辆、燃气车10557辆、甲醇车150辆,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占比为100%。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统筹推进新能源车更换的节奏和力度,对全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公交车更换新能源车全面实行清单制管理,力争年内将剩余的267辆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新和淘汰,实现“设区市建成区公交车、出租车基本更新为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鼓励推动人口较多的县(市、区)公交车、出租车更新为新能源汽车,鼓励网约车使用新能源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