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中环北延处上跨北涧河景观桥主拱合龙

太原新闻网  2020/11/12

    东中环北延二标段的施工现场,400吨履带吊“拎”起一节重达33吨的钢拱,缓缓上升至高空,架设在东中环北延上跨北涧河景观桥的主拱上,严丝合缝地与两边钢拱贴合。至此,这个太原第一座非跨汾河景观桥的主拱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由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承建的这座立交桥位于东中环北延和北涧河快速化改造交叉点,为单拱斜跨反对称索面斜拉桥,总长646米,单拱高90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成为太原地标性建筑。

该桥属于特大型桥梁,受地形地貌制约,没有足够作业面,2台400吨、3台120吨吊车只能交叉配合施工,施工困难极大。而且,大桥本身工艺复杂,按照施工方案,支架搭设高达80余米,同时该桥为单拱斜跨反对称索面斜拉桥,在太原市属罕见,也为施工增加了难度。

项目经理富铮介绍,项目部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严格做好施工方案评审,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从开始搭设支架到23节钢拱吊装完成仅用45天,确保了上跨北涧河桥主拱的顺利合龙。该项目预计11月底可完工通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