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我市租房进入冬季现状为量足价低

太原新闻网  2020/11/18

   进入11月,我市的房屋租赁也进入了市场“冬季”。连日来,记者从部分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各种类型的房屋供应数量较多,但市场消化意愿不强,租售都很吃力。

“1700元就是最低价,和房东商量好了,可以养狗。”澜思培训机构的小王老师最近在山西大学附近租房,因为房源所在位置是老小区步梯房且装修相对较差,所以价格相对较低。“我要是不养小狗的话,价格还可以再谈,1600元应该能拿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小区价格较其他区域的租房价格便宜,加之今年租赁市场较为平淡,尽管整体价格一降再降,看房的客户也不少,但是真正签订租房合同的却不多。

“9月以来租赁市场进入了传统的行业淡季,活跃度较低,加之疫情的影响尚未完全消散,所以整个租赁市场都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成交量也有所下滑。”龙城居业的置业顾问王军说,在他们这个门店,一个月只能租出十来套房子,而且都是小户型。目前是供暖期,租房户都在算账,暖气费能省就省,所以租赁的房子能小则小。11月17日,记者从一些二手房网站看到,我市约有一万套出租房源,其中两居约有2000多套,三居以上的大户型约4000多套。“现在很多大户型都被‘换’下来了,大多是因为暖气费太贵,这几天超过150平方米的大户型基本上无人问津。”体育路附近一家二手房销售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租户打听的都是小户型房屋,一听大面积的,根本不考虑。大部分小户型房源挂出来后可以在短时间内被租走,所以留给顾客挑选的余地并不多。”

我市租赁市场有旺季量价上涨、淡季量价回调的规律,每年的9月、10月,租赁市场都会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各大院校毕业生租房需求在6月、7月集中释放后,随着租房需求的减少,租赁市场逐步进入淡季。尤其进入冬季之后,市场需求还将进一步走低,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后。业内人士认为,在淡季持续的情况下,我市房屋租金价格或许还会有小幅回落。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