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可网上操作公积金/社保接入平台

太原新闻网  2020/12/03

    我省“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在山西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新平台实现了企业开办申请材料通过网上提交,部门间网上流转,共享一套材料,进“一扇门”办完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这标志着我省企业开办向便利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的特点是:整合了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社保、税务6部门的业务办理系统,将涉企信息归集到一个平台,实现各部门信息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相关申请人一次身份验证后,即可一网通办全部事项。

同时,结合我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职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只需线上“一表填报”即可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将公积金平台与企业开办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了全省新开办企业的注册登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双向互动。也就是说,企业通过企业开办平台完成包括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在内的开办事宜后,同步向公积金平台推送必要的关联信息,公积金平台按照企业注册登记地址将企业信息分发至所在地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企业信息后,即刻发起响应,主动为企业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并将办理结果通过公积金平台向企业开办平台进行及时反馈。这就形成了企业开办平台、公积金平台、各市住房公积金网办平台为企业开办提供联通互动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到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再提速。

此外,我省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后,还能通过“多证合一”将社保登记经办服务纳入“一网通办”平台,新开办企业在办理登记注册时,同步完成社会保险登记。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