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12月底正式运营

太原新闻网  2020/12/09

6日,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初期运营获得了又一张“通行证”,标志着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完美收官,太原地铁从“跑图”模式即将进入载客运营。

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647公里,南起西桥站,北至尖草坪站,共设车站23座、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1座,全线采用全自动运行、云计算、互联网支付等新技术。地铁开通后,将贯穿太原南北,加快主城区与新城区的快速联系,为太原市民绿色环保出行增添动力。

在竣工验收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沈阳、石家庄、常州、太原等地的12位专家及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共同参与,设置综合、土建、机电装修、系统4个专业验收组,通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查阅工程建设资料、查验工程实地质量、测试系统功能等方式,对车站、区间、轨道、供电、信号、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及系统工程等进行严格验收和评审。验收委员会认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完美收官,为初期运营获得了“通行证”。

2号线是太原市建设的首条贯穿市区南北、横跨4个城区的轨道交通主干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指示要求的重要抓手,对落实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引领带动城市和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优化立体交通路网、推行绿色出行、增强太原辐射力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1号线、3号线的建设也由前期设计筹备阶段已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12月1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轨道交通1、3号线沿线城市设计策略研究公示》。方案显示,为推动轨道交通TOD建设,从轨道视角探索轨道沿线用地的总体规划和开发建设,将在太原地铁1、3号线沿线打造5个示范级TOD综合体。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