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开售2020.12.1-2021.3.31学生火车票

太原新闻网  2020/12/15

    寒假将至,不少高校已发布放假时间表。12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只要乘车日期为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可买到最高享受半价优惠的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限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学生票的预售期与普通火车票预售期一致,网络及电话预售期为30天,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这也意味着,学生旅客可根据放假时间,在预售期内通过12306网站、 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方式购买车票。

由于学生票的优惠额度并不相同,太原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静提醒,购买硬座车票可享受5折优惠,硬卧火车票可减去该车次硬座票的一半价格,购买软卧票不享受优惠。购买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7.5折优惠,商务座、一等座车票不享受优惠。每名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如果学生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按一般旅客办理,须购买全价车票。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