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太原造本地生产地铁车辆下线

太原新闻网  2020/12/24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收官“十三五”、谋篇开局“十四五”之际,12月23日,太原地铁车辆在太原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下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仪式并宣布下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讲话,中国中车集团副总裁马云双,太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志德,中车大连集团董事长林存增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中车太原集团董事长史洪斌、太钢不锈钢公司总经理李华参加。副市长卢秋生主持。

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六新”突破,着力提升太原先进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的重大举措,不断深化与中国中车集团战略合作,全力推进太原地铁车辆本地化生产。此次下线的太原地铁车辆由中车大连公司设计研发,太原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本地化生产制造,是最高标准的A型不锈钢车体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最高运行速度80km/h,具备较强的抗腐蚀性,具有低碳环保、安全可靠、乘坐舒适等特点,代表了国内地铁的最高要求和设计制造水平,标志着我市与中国中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太原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承载着省城人民“地铁梦”的太原地铁车辆已调试完毕,整装待发即将下线。在中国中车集团负责同志陪同下,罗清宇一行走进车间,听取企业发展规划汇报和地铁车辆情况介绍,并登车观摩体验,希望企业坚持“太原地铁太原造、山西城轨太原造”,努力打造集高端装备、绿色能源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奋力向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知名品牌目标迈进;希望中国中车集团继续以轨道交通产业为纽带,布局更多产业板块,落地更多配套企业,推动太原轨道交通产业实现集聚集群全链条发展。随后,罗清宇一行还深入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调试厂房和组装车间,实地调研电力机车整车产品情况和机车零部件组装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为太原地铁提供更多安全先进、优质高效的轨道交通产品。

上午9时整,下线仪式正式启动,罗清宇宣布“太原制造地铁车辆成功下线”,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张新伟在讲话中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向车辆下线表示祝贺,向中国中车集团长期以来对太原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向为太原地铁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科研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太原市将继续强化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在互鉴、互利、互补中共赢发展,实现地方和央企深度合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马云双、张志德、林存增在致辞中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拓展合作空间,紧紧抓住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黄金机遇期”,聚焦智能交通、智慧城轨、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太原打造城市轨道交通全链条产业集群,助力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和万柏林区主要负责同志,中车太原集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车辆下线仪式。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