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新模式省公安厅推进电子居住证办理

太原新闻网  2020/12/29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自7月17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电子居住证以来,全省累计办理电子居住证12万余个。电子居住证的实施,是我省持续释放社会活力、增强社会发展动力的又一项改革举措,其优越性、实用性和必要性受到来晋人员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据介绍,电子居住证具有与实体居住证同等效力。居住证对于来晋人员而言不仅是居住证明,持有人在居住地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并享受当地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出入境证件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及申请授予职业资格等便利。

电子居住证是在传统纸质或卡式居住证基础上,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实现流动人口自助申请办理的居住证电子版证件,与实体居住证登载信息一致,并添加了二维码信息核验功能。通过电子居住证的二维码,用证单位可以检验居住证的真伪,避免伪造、变造居住证问题的发生。

首次领取的市民,只需打开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实名注册认证后,点击“民生警务”栏目,进入“流动人口服务”菜单,即可查看、展示、下载本人的电子居住证。电子居住证的申领,不收取任何费用。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推出电子居住证,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省公安厅还将持续推进电子居住证的多场景应用,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更多的便利。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