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机构实施记分制 全年共12分

太原新闻网  2021/01/12

  连日来,太原市生态环境监测和科学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太原龙城伯乐等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对机动车排放检验的现场运行情况展开专项执法抽查。全市44家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的专项检查已于去年实现百分百全覆盖。

据介绍,我市每年实行机动车排放检测的各类车辆约有70万辆,这些车如果未达到排放标准就上路,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因此,为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检验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的相关要求,我市定期展开专项执法抽查,重点核查外省(区、市)登记的车辆、运营5年以上的老旧柴油车等车辆的现场检测情况,由此达到对重点车辆排放检测数据年度核查率的百分百,确保所有车辆均能达标排放。

抽查过程中,技术人员主要通过对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的外观检验环节、釆样环节、分析测量环节、数据传输环节等实行全方位检查,并按照《山西省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验服务记分制管理制度(试行)》进行记分,发现问题现场做笔录,并交由相关部门予以扣分处理。对于未按要求执行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扣分,并督促检验机构整改到位,处罚不到位的,将进行追责。当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的全年度累积扣分达到12分时,该机构将被责令立即整改,并暂停运行一年。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