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企业可申请房产税等税收减免

山西新闻网  2022/02/23

    2月2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帮扶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凡2021年度符合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条件的纳税人,均可于今年5月15日前按要求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经有核准权的税务机关核准后,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减免税优惠。

纳税人符合下列两种情形之一的,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困难减免税。第一种是因风、火、水、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遭受重大损失的。其中,重大损失是指当年度财产直接损失额扣除保险赔款、个人赔款、财政拨款等补偿和补助后,超过资产总额20%(含)的。第二种是从事不属于国家限制类、淘汰类、禁止类产业发生严重亏损的。

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是指纳税人申请的困难减免税所属年度年末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可动用的资金后,不足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税款的。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困难减免税应于减免税所属年度的次年5月15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并报送困难减免税申请报告、《纳税人减免税申请核准表》、不动产权属资料或其他证明纳税人使用房产、土地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证明纳税人符合困难减免税情形的财务报告、报表和其他资料及说明等,经有核准权的税务机关核准后执行。主管税务机关受理纳税人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