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29日起人工关节置换费用平均降幅达82%

山西新闻网  2022/04/20

省医保局发布消息,为有力减轻患者人工关节置换相关费用负担,4月29日起,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人工关节价格平均降幅达82%。

据了解,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产品配送、手术专用工具等相关费用包含在中选价格内。

省医保局要求,医疗机构要优先采购使用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加强采购和库存管理能力建设,提升信息传递和采购运转效率,实现院内医用耗材备货、使用、盘货、补货等环节精细化管理,为临床使用做好服务。同时,为推进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地执行,我省“三医”联动,实施医保基金预付货款、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使用管理、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激励考核机制、强化中选产品质量监管等配套措施,促进医疗机构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产品,让广大患者享受到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降价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