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随地停放单车难题 我市共享单车试行“定点还车”

太原新闻网  2022/04/27

4月26日,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消息,为了根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顽疾”,进一步引导市民规范还车,我市将试行共享单车“定点还车”。

美团单车山西区负责人魏哲介绍,所谓“定点还车”是指在可停放区域规划P点停车位,同时借助高精度定位及相关技术手段在手机上形成一道“电子围栏”,共享单车必须停入规划的停车点位才能结束订单。

换句话说,以前市民骑行结束后直接关锁即可,“定点还车”上线后,市民必须骑到停车点,在手机上点击“我要还车”后才能落锁。如用户用车结束后未将车辆停放到规范停车点将会无法落锁,客户端同时会弹出提示,告知用户附近最近的停车点位置和距离,并提示用户如果执意要在规范停车点外关锁还车将会额外收取调度费用。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和共享汽(单)车负责人王光瑞表示,我市试点“定点还车”是精准调控共享单车停放的一次尝试,将结合平台大数据分析,精准调控车辆投放规模,实现车辆的供需平衡。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深入挖掘共享单车监管手段,充分挖掘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潜能,积极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不断细化管理事项,快速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